close

新娘秘書要做什麼

前兩天幫kitty的婚禮做新娘秘書,聽說新人非常非常喜歡我當天的表現,所以想寫寫新娘秘書的角色和公司的同事分享,也和所有有機會做伴娘的女孩子分享。

婚禮時:
關鍵的一點是新娘秘書的眼神一直要盯好新娘。能夠做到新娘隨時有需要就能找到。不要讓任何事情打擾到這一點。
1.新娘進場的時候和新娘保持一定距離,但是一直關注婚紗的拖尾,及時整理,避免掛到任何物體。上台階及新娘在舞台上轉身時要特別注意。
2.準備在流淚的時刻遞上紙巾,可以遞給新郎,有機會造就新郎為新娘擦眼淚的溫馨經典鏡頭。
3.任何時候走上舞台幫忙的時候,不跑,優雅的上去再下來,面帶微笑。

婚禮前:
一直開開心心的,用輕鬆開心的心情去影響所有人。因為新娘秘書是一直陪伴新娘新郎的,所以一定要讓他們在這一天很開心,說起來容易,但是很多新郎新娘婚禮當天很緊張,很少有人能夠享受婚禮。
有一些小竅門可以做:
1.告訴新娘她今天好美喔!婚紗好漂亮!鞋子好漂亮!凡是漂亮的東西都不吝惜讚美,不漂亮的就不誇,但不要
批評。提一些實用的建議,例如誇張的耳環和項鍊選一個就夠了。
2.提醒新娘在穿婚紗前上廁所。如果已經穿好了要上廁所,幫助她把裙撐卸下來之後再穿上。幫她撕紙巾及沖馬
桶(她兩隻手都得舉著她的婚紗)
3.知道怎麼用曲別針從裡面固定婚紗,可以讓婚紗更合身。如果新娘擔心抹胸的婚紗會掉,拉一拉看看,再幫她
用別針別一下,告訴她絕對不會掉,讓她不要擔心。婚禮上擔心的新娘是笑不自然的。
4.幫新郎打領帶,如果他不會。
5.確保有攝影攝像在拍新娘化妝時準備的花絮。組織伴娘親新娘等搞怪可愛的造型,用自己卡片機拍下來。
6.在候場的時候提醒伴娘及新娘一定要微笑!可以講點笑話,例如我當天管穿蓬蓬婚紗的新娘叫“大棉花糖要進場啦!”
如果婚紗長,幫她抓起一點讓她拿好,告訴她可以踢著一點婚紗,並且慢慢走,絕對不著急。

中間換裝時:
1.告訴新郎新娘,他們剛才的婚禮儀式很浪漫,他們表現很棒!
2.讓伴郎伴娘幫忙拿點吃的給新郎新娘,不然待會兒開始敬酒就沒的吃了。
3.讓伴郎拿好假酒(不要用托盤,自己拿在手裡就好),伴娘拿個托盤放喜糖,喜煙火柴,及收紅包的小手包。

可能不是很詳細。但是我想到的是“人文關懷”這個詞。雖然不是很確定這個詞的含義,但是我想說,很多人都會有自己婚禮的那一天,雖然我見過很多了,但是對新郎新娘來講,是非常重要及特殊的一天。我真心的希望自己能做的,能讓他們那天感到自己是最重要的,最美麗的,關心新郎新娘的想法和心情,是一切所做的瑣碎小事的基礎。
送人玫瑰,手有餘香。每一場婚禮的真心付出,也會讓自己得到快樂,按佛教的說法,為自己結下一份善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pia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