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金買賣--黃金趨勢交易和日間交易
過去幾個月來,黃金和白銀的走勢都較為平淡。在這份報告中,我給出了黃金和白銀的周線圖,來說明它們的大趨勢。同時我也給出了美國和加拿大黃金股基金GDX和XGD的周線圖。

由於這份報告前面採用的都是周線圖,時間跨度比較長,所以後面我又附加了一筆“KITCO黃金現貨走勢疊加”交易的例子,這是一筆短線的日間交易,可以讓大家知道黃金價格近幾天的動態。

黃金價格走勢(GLD)(週線圖)
上週我與本投資通訊的一些會員交談,黃金價格他們希望我能夠改變對黃金走勢的分析,我答應了。下面我將分析這一問題,以便所有人都能夠把握黃金的宏觀形態。
為什麼黃金的形態並不是“頭肩底”呢?因為“頭肩底”形態的意思是價格將會從先前的趨勢反轉。 “頭肩底”的形成是在一個下降趨勢之後,即形成了底部,但趨勢並未上升。
在以前的報告中,我曾指出黃金在周線圖上形成“頭肩底”。但平心而論,這並非一個“頭肩底”,儘管所有人都說它是。
而黃金價格一直在上漲,我們從2007年的走勢中就可看到。因此黃金的大形態更像是一個“杯和杯柄”,這是極端看漲的形態。
白銀價格走勢(SLV)(週線圖)
白銀的走勢與黃金略有不同。從下圖我們可以看到,白銀價格大大低於2008年的高點。同時白銀正在形成兩個小的形態,一個是小的“頭肩頂”形態,一個是看漲的“三角旗”形態。

上週五我們看到黃金和白銀價格大幅上漲,但在我們獲得低風險介入點之前,我們將繼續關注這兩種大宗商品週線圖上形態的演變。

下面兩張小圖顯示的是今年黃金股的看漲形態。其中令人激動的部分(從圖上不容易看出來),就是加拿大黃金股基金正開始顯露看漲的價格走勢。由於美國和加拿大黃金股基金正形成同步走勢,這意味著近期內可能會出現一些交易機會。我們將繼續關注它們的走勢,未來幾週一旦“牛旗”形態向上突破,我們將採取行動。
我的基本交易策略

黃金的走勢往往會與前一天很像,而且交易者都知道這一點,這也是為什麼第二天形態的開始要早5-30分鐘。形態的重複最多可達到3個交易日。因此,如果你發現有大漲或大跌走勢,就可以在接下來的兩天裡採取行動,只要其他兩天的走勢與前一天比較類似。我喜歡分批建倉,一旦看到走勢與我預料的一致,可能會把倉位加滿。
現貨黃金和GLD的日間交易

在現貨黃金的日間交易中,我會採用實時的KITCO走勢疊加圖來發現可能出現的日間交易機會。黃金買賣下面的圖形顯示的是一個簡單的瀑布式下跌,當我看到這一走勢之後,我通常會在第二天的同一時段做一筆GLD的短線交易。

由於下面這張KITCO圖形是在第二天存下來的,由於上週五的上漲,上週四的瀑布式下跌從圖形上來看並不是特別可觀。另外,上周連續出現了3次這種瀑布形態,我都利用它們進行了交易。
重要提示
一旦你看到黃金價格走勢與前一天相反,便要降低倉位,或者乾脆不做交易。從下面的圖形我們可以看到,紅色線一開始的走勢就與前一天(淡藍色線)走勢相悖,等到下午晚些時候就完全相反了。這是一個警告信號,說明買家/賣家的力量對比發生了轉換,因此我們可以看到,第三天價格就朝相反的方向大幅飆升了。
黃金交易技術總結:

貴金屬目前正在看漲的形態之內橫向運行,黃金回收我們將等待低風險的介入點。
在當前這樣的趨勢不明朗時期,我會尋找其他一些有利可圖的機會,來滿足我的交易需求。作為一名全職交易者,交易風格多樣化是很重要的,這樣無論在任何市場環境下,我們都有獲利的機會。我的主要關注點是黃金ETF的低風險建倉機會,但有機會的時候也會對GLD做日間交易,或者利用槓桿ETF來交易極端超買或者超賣的指數。由於有多種交易風格,這樣每週我都可以從市場中撤出資金,而不必被迫了結任何頭寸。我只是讓一些完美的形態自己去展開,然後從中漁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pia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