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SEO
因為我的站是英文站,所以在推廣方面一直都是中英並行,但是國外的行業論壇都逛過幾次了,SEO的論壇卻還是第一次去,而且不知道國外是什麼樣的一個國情,料想搜A5、TUI18是搜不出來啥,於是直接GG了SEO,後來又添了一個forum,然後挑了排名比較靠前的幾個就進去了。

感覺國外的論壇做得比國內的這種論壇要漂亮一點而且專業一些,貌似是因為用的模板或者程序不一樣吧,SEO國內都用那個Discuz,到哪裡看論壇都是一個模樣的,國外的論壇要么就是用了別的程序,要么就是自己設計的,樣子不怎麼花哨,但是還蠻順眼的。

然後論壇裡的帖子和國內就很像啦,置頂的都是說明之類的,然後下面都是大家的問題,看來看去都是為啥谷歌不收錄我,為啥我的排名上不去,為啥我的page rank還是0之類的,不過還是發現和國內論壇不一樣,首先,沒怎麼有那種灌水頂貼的,回帖的人基本上都是老老實實回答問題的,不過也許是因為我還沒搞清楚英語的“頂一下”該如何表達。還有就是頂貼的人之間還會互相幫忙,昨天試驗了一次,我給一個新帖子回答了一下,那個傢伙問什麼是“search engineer spam”,我想國外可能比較習慣用wiki,所以就回答說你去wiki一下吧,網路行銷大概是群發郵件之類的。然後今早看到一個傢伙在我樓下留言說:google一下就好了,然後這傢伙很不客氣的對我的回答說,我回答的是spam的意思,而不是search engineer spam。

第一次逛,沒怎麼敢發帖,連頂貼也不敢,因為很多詞要么看不懂,要么不知道該怎麼表達,還好,逛了一圈,發現了很多詞的英文表達,例如“ back linking”是反向鏈接。

國外的SEO論壇裡版塊很專一的樣子,闢出了很大的一塊叫"google優化",然後雅虎、msn還有別的沒聽過的一大堆搜索引擎在一個單獨的大板塊裡,想想也是,中國這種百度和谷歌一起優化“兩手抓兩手都要硬”的情況真是很少見。

還有個很好玩的事是,發現有的傢伙回帖的時候直接做起了廣告,網路行銷把鏈接發在上面然後請人家點擊他的網站,他可以給人家提供很好的SEO服務。這就是國外SEO論壇一日遊的體驗,以後有時間還會多去逛逛,也建議做英文站的朋友有時間多去一下,簽名里面加個外鏈,很快就能被搜索引擎抓出來,還能提高一下英文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pia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