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款讓減肥人士望而卻步的彌月蛋糕蛋糕。不過天氣寒冷的時候,適當吃些高熱量的食物是可以禦寒的。還是暫時抛開滿月蛋糕禮盒減肥的念頭吧,細細品味這道經典美味的點心,偶爾吃點還是沒關系的。

 

  布朗尼是源自于美國家庭常見的一款甜點,屬于重油蛋糕的一種,但它和一般重油蛋糕的區別在于通常較薄且較結實,酥脆松軟的口感介於餅幹和蛋糕之間,又不像普通蛋糕那樣嫩嫩的, 有些人將它歸屬餅幹類,我倒是覺得他和麥芬蛋糕很相似。巧克力布朗尼滿月蛋糕又稱爲波士頓布朗尼,小塊、濃味、像餅幹,以富含的巧克力色而得名。

 

   前段時間爲了趕《母嬰世界》雜志的作業,做了一個巧克力蛋卷帶去給閨蜜品嘗,沒想到她驚呼實在很美味,不膩口,決定馬上跟我學做蛋糕,我怕她只是一時熱 度,之後的幾天連續烤蛋糕給她過嘴瘾,她終于另有想法,吃了兩天就胖了幾斤,最後打消念頭,她說想想蛋糕都是高蛋白高脂肪的很容易吃胖,做好了又不敢多吃 那不多沒意思,呵呵,隨之又感歎還是我這樣瘦瘦的吃不胖真好。其實我也不是很喜歡吃蛋糕餅幹的,平時更很少會買,去餅屋也是買面包的多。這樣的蛋糕也是偶 爾才做的。

 

  材料:

 

  雞蛋2個、低筋面粉85g、可可粉15g、黃油100g、糖粉150g、黑巧克力50g、核桃碎30g、香草精2滴、鹽少許

 

  做法:

 

  1。黃油放室溫軟化後,加入糖粉攪拌至顔色發白,稍微蓬發;

 

  2。雞蛋打散成蛋液,分多次加入黃油裏,每加入一次都要充分攪拌均勻再加入下一次;

 

  3。巧克力隔熱水融化後加入(2)中,攪拌均勻;

 

  4。低粉、可可粉、鹽混合過篩後加入,再加入香草精拌勻成面糊;

 

  5。將面糊倒入模具內,在表面撒上核桃碎,放入烤箱最下層,170度烘烤30分鍾即可。

 

  煮婦心得:

 

  1。核桃碎可以根據喜好撒在表面或彌月蛋糕禮盒是拌入面糊裏烘烤,口感也會略有差別。

 

  2。冬天黃油防彌月蛋糕推薦止在室溫很長時間也不會軟化,我喜歡把它切碎了放在大碗裏,然後放在取暖器旁,不多久黃油很快就軟化很好打發了。

 

  3。布朗尼蛋糕並不局限于只加入核桃果仁,還可以根據口味加入栗子仁、蔓越莓幹或葡萄幹,可以中和濃重和甜膩感。

博主好站推薦: 拖板車可以省很多力氣 自動倉儲 倉儲設備 漏水就找台北防水 有名的工業螢幕 出色的開放式螢幕 最好的工業螢幕 開放式螢幕 升降椅 樓梯升降椅 座椅電梯 華貿企業更是全方位的服務 力富得公司生產堆高機 拖板車最好用也最耐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pia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