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學生的生日禮物

 

當時針正指11點,我才長長舒了一口氣,伸個懶腰——終於把明天的課備到滿意了。正準備關電腦,忽然身邊的手機鈴聲劃破良久的寂靜。我不經意地拿起手機,做老師以來,對於晚上接到家長的電話或收到家長的短信,早已習以為常了。是家長發來的一條短信。短信這樣寫道:“潘老師,我是鄭家玲的家長,明天是玲玲的生日,您能為她過個難忘的生日嗎?”幫學生過生日倒不是難事,但現在是晚上11點多了,我去哪裡準備東西呢?如何發動學生呢?我不禁眉頭深鎖。但我還是給家長回了一條資訊:“您放心,我會的。”放下手機,我坐在電腦前苦苦思索了許久,設計一個個方案,又一個個否定掉。忽然,電腦跳出一個浮動廣告,我靈機一動,有了!
第二天早上第一節是我的課,我像往常一樣輕步走進教室,打開多媒體,做好上課的準備,學生們也在下麵安靜地準備上課用品。我悄悄地瞄了一眼鄭家玲,她的表情跟往常一樣平靜,看來她並不知道昨晚家長對我的請求。那更好了,可以給她一個驚喜。
“上課!”
“老師,早上好!”
“同學們,早上好,請坐!
“鄭家玲同學,請你站起來!”我故意擺出嚴肅的表情,只見她緩緩地站起來,一臉的不解夾雜幾分惶恐。
“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鄭家玲搖搖頭,眼睛睜得大大的。
“知道為什麼叫你站起來嗎?”
她微微仰起下巴,又輕輕地搖搖頭,眼裡溢出了委屈。看著她那可愛可憐的樣子,我真不忍再捉弄她了。
“不知道什麼事,那好,你閉上眼睛,我來告訴你。”
家玲立刻把眼睛緊緊閉上。 我在電腦裡打開一個檔,一個昨晚精心準備的禮物。選擇檔,按兩下打開,螢幕先是一片漆黑,然後悅耳的鋼琴曲《祝你生日快樂》悠然響起,後來一個雙重的芝士蛋糕在五彩的光彩中緩緩出現,上面插著十根蠟燭,熠熠的燭火閃爍著明潔溫暖的黃光。嘉玲聽到生日歌時,眼睛乍地睜大,當她看到蛋糕時,終於明白是什麼事情了,兩滴晶瑩的淚滴沿臉頰滾墜而下,眼珠子浸在深深的淚水下,折射著窗戶的光芒。這時,同學們也明白了怎麼一回事,不約而同地邊拍手邊唱起歡快的生日歌。“鄭家玲,這份生日|禮物希望你喜歡,趕快許個願吧!”鄭家玲閉上噙滿淚水的眼睛,雙手合握胸前,許下她第10個生日願望……
給人以驚喜和幸福並不難,只要付出自己誠摯的心靈。相信這份特別的生日禮物會永遠留在家玲的心中,永遠留在全班同學的心中,也永遠留在我的心中。當許多年後的這天,我們會在淡淡的茶香中回味這個美好的片刻,面帶微笑,心澄如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pia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