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胎-房屋二胎二套房政策收緊滿月對二手房市場影響有限
自7月15日政府相關部門收緊二套房政策後,相隔至今已經一個月。而來自我愛我家的7月份的數據報告顯示與6月相比,7月我市二手房住宅網簽總量再增7.37%,以24916套的成交總量再次刷新了二手房市場的交易記錄。
那麼,二胎房貸政策的收緊是否打擊到購房者的信心?到底二套房政策對哪類購房人群有影響呢?

我愛我家市場研究中心認為,從交易情況來看,目前購房者人群主要分為三類:首次置業購房者,升級置業購房者和投資購房者。而在我愛我家的數據統計中顯示,這三類人群佔總成交量比例分別是:36.77%、34.93%、14.25%。

我愛我家市場研究中心分析:

第一,首次置業購房者雖然所佔比例最大,但是收緊房屋二胎房貸的政策與他們毫無關係的,他們照樣可以享受2成首付,7折利率,1%的契稅。因此這一部分購房者依然還是能夠成為市場的交易的主流。

第二,對於升級置業購房者來說,二胎房貸政策帶來的影響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了。有些升級置業的是購房者是本身俱備了足夠的資金,在堅持首付4成的基礎上,他們還是可以承擔起高於首套的利息。有的購房者是屬於被迫型置業升級,例如拆遷,單位遷址,孩子上學等客觀原因產生的剛性購房需求,相比於“靠近單位居住,避免每天3小時上下班”、 “孩子要上重點小學、重點中學”等這些具體又迫切的目標,每個月多付幾百塊錢的利息又算什麼呢?況且我們處在一個低利率時代,基準利率本身就很低,就算上浮10%,對於以中產階級為主的置業升級大軍而言,完全可以接受。 。

第三,從數據顯示,受票貼房影響最大的反倒是投資購房者。雖然,目前投資購房者並不是二手房市場主流,但是一旦利率提高,購房成本自然也就隨之增加,炒房收益就會下降。另一方面,投資購房者他們是有一個3-5年的預期,預期可以掙得更高的房價,如果能在市場低迷的時候抄個大底的話,利率也就不會成為問題。但是目前快速上漲的房價顯然已經不是底了,再加上利率的上浮,不少投資客就要考慮考慮了。從數據中顯示,8月的投資購房者同比略有縮減。

7月份二手房市場交易量再創新高這是預期過程中不能料到的,民間二胎房政策的收緊對市場的影響有限,而可能產生影響的是部分投資客,以及部分在乎利率、購房資金不足、不是很有必要購買二套房的購房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pia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