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配偶訴真情

 

臺灣“陸委會”會主委賴幸媛上任之後,“陸委會”官方網站特別開闢一塊“關懷大陸配偶專區”,做為陸配抒發心情故事的園地,有臺灣丈夫撰文對來自大陸的太太表達無盡愛意;也有大陸新娘娓娓表達家計陷入困境,希望趕快有份工作,以幫忙老公分擔肩膀上的壓力。

  來台3年、來自湖北省的小惠寫道,“有時候想想自己真的還蠻幸運的,遇到這麼好的公婆,從我進門的第一天開始,就把我當他們自己的兒女一樣看待。每次下班,如果公公載我回去,只要我說想吃什麼或者喜歡吃什麼,那個禮拜天,公婆一定會買回來給我吃,而阿嬤就更不用說,知道我要上班,每天早早的就會把早餐煮好,害我一直過意不去。”

  小惠說,而這段時間最辛苦的就是寶貝老公,大陸新娘除了要忍受她莫名其妙的炮轟之外,每天洗衣服、洗碗的工作也是全包,雖然只有3個人(還有阿嬤),不過在跟老公結婚之前,老公可是從來都沒有洗過碗的,所以決定從現在開始,她要對老公更好一點。
   來台8年,來自河南省的liang寫道,女兒貝貝就要上小學,一想到要分離,就很捨不得,但她知道這是必經的過程之一,老公在旁安慰她,說“女兒只是去小學讀書,又不是出國深造,以後她要是嫁人了,你是不是也要跟著嫁過去呢?”新娘秘書聽著,她就不禁笑了出來,好像自己很幼稚,媽媽比女兒還要捨不得一樣。

  Liang說,好像當初她離開家鄉遠嫁來臺灣,母親在機場送別的場景,原來母親當時的心情是如此,現在換我做媽媽,才知道這份感受,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不論小孩是否已成年或是否成家,在她們的眼裡永遠就都還是個小孩,對他們的關心及掛念就永遠不停止。

  小惠說,就是這樣平凡又簡單的生活,讓她漸漸進入家庭的角色,而她也很樂意扮演這個角色。少一點抱怨,多一點關心; 少一點憂愁,多一點笑容;相信自己的生活會變的越來越美好!
  來台5年,來自陝西省的香萍寫道,老公原本是在一家營造公司當工頭主管,家中的經濟都靠他一人維持。然而,當經濟開始不景氣加上公司認為他的年紀也大了,所以被迫提早退休。儘管可領到一筆退休金,但之前的工作環境造成身體的病痛,現在也漸漸復發,退休金也都繳給醫院看病用了。現在,老公靠著幾份兼職的工作在賺取生活費,他認為沒讓我吃好穿好,跟著他吃苦,沒做到之前在我父母面前所答應的事,感到對不起。

  香萍說,“由於我的身份是大陸籍,在臺灣沒有正式工作權,老公也不捨得讓我一個女人家在外抛頭露面,所以除了忍受身體發出的健康警訊,還常常自己承受工作上的困境”。這些她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雖然很想哭出聲,但這並不能解決現況,也只會增加老公的負擔。現在的她,只想有一份長期、穩定、理想的工作,幫老公分擔家計,分擔肩膀上的壓力,企盼政府能儘快調整大陸配偶在台工作權,“我真得很想趕快有份工作,為這個家奉獻心力”。

  太太是四川人的阿勳寫道,“這些日子我一直聽妳說‘又掉頭髮了’,所以我時常偷偷地撿起落在地上的頭髮拿去丟掉,不敢讓妳發現,也買了一份健康食品當作是妳的生日禮物,希望能改善掉發的問題。還有,要謝謝妳為了我們的女兒,勞心勞力的照顧著,妳不捨得她半夜哭泣,吵醒我,妳就一直淺睡著;妳不捨得我們花錢買奶粉,所以妳一直保持親自喂母乳。這些我都看在眼裡,疼在心裡,卻常常無法很明確的表達出對妳的感激”。

  阿勳最後在這篇“愛要大聲說”的文章中寫下:“親愛的老婆,其實…只是想跟妳說:老婆,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pia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