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問你自己,你是誰?加盟創業

   很多創業者在創業初期都是處于興奮中,往往都不清楚,自己是哪個了?想幹什麽?適合幹什麽?有什麽資源?因此內衣加盟這創業之前一定要搞清楚自己所有的 情況,與你追求的內衣加盟連鎖創業目標之間存在多少鴻溝?還有多少難點?據愛戴內衣招商部的同事說,一些內衣加盟咨詢者來自于各個行業和領域,有的是設計 師,有的是家裏有錢的失業者,有的是剛畢業的文員,他們都沒有完善的了解自己的實際情況,就因爲突然的一個想法,朋友的一絲建議,導致有點上頭,就發誓自 己要創業成功,成爲某某(超級創業成功者)。所以愛戴內衣招商部建議准備創業的朋友們一定要先了解到你自己是誰?

 

  二:什麽叫創業?

 

   突然說起這個話題,估計很多內衣者就得我比較矯情。女性內衣加盟者怎麽可能不知道創業是什麽呢?但是,我想說的是我們很多品牌內衣加盟創業的朋友都是憑 借一時鬧熱,一個很好的點子,或者是一筆資金就開始不顧一切的走上創業之路。那麽創業是什麽?它是一項系統工程,當老板你得考慮到人、財、物、進、銷、 存、競爭、市場細分、定位、管理體系、財務控制、飲料加盟退出機網路創業制、預算等一系列的事情,在創業初期,也許連你在在選址上的一個錯誤,就可讓你注定成爲一個失敗的老板,讓你注定虧損上幾百萬。這裏我並非有意強調女人內衣加盟創業的難度,我只是想告訴創業的朋友,創業是有風險的,是需要你理性面對的,是需要團隊精神幫助你的。

 

  三:你做了哪些准備?

 

  大部分的內衣加盟創業者手中一定是有一個或者多個很有把握的物質或者精神財富,但是僅僅這些是不夠的,你還需要仔細想想其中還有那些是你不熟悉的。愛戴內衣招商部的同事總結整理一份關于“內衣加盟創業需要准備什麽”做了一個詳細分類。

 

  A、充分而可性的項目計劃。你的商業計劃書得是全面而可行的,最好有財務專家與咨詢專家的認可。

 

   B、要有明確的經營範圍與核心競爭力。這也就是說的一個定位的問題,你的廣州內衣加盟企業是幹嘛的,你的內衣招商加盟企業與同類競爭者相比,有什麽很核 心的,別人無法做到的東西。當然,有的創業者認爲我就是學別人成功的企業就行了,市場大得很,我們自不愁沒有市場。其實大凡在市場有明顯成功者的時候,說 明這個市場已經近于飽和,進入了發展期的後期與成熟期,離衰退期不遠了,能在這個市場成爲成功者的企業,都有其明顯的優勢與核心競爭力,你一個初創時尚內 衣加盟企業,在某些方面可能很創業加盟不足,比如,你有資金,但卻沒有技術實力,有了技術,可能員工缺少經驗,有了經驗,可能市場已經不好進入,或者是成本過大沒有進入的必要了,要知道現在的很多成熟市場都是資金密集型或是技術密集型了。這個時候,你一定要理性的考慮。

 

   C、做老板要有“會當淩絕頂,一覽衆山小”的意識,做老板是站在山頂的。然而內衣加盟創業者在成爲老板之後,一下感覺視野開拓了。這個時候,也最容易沒 有了方向。所以我贊成創業者最好不要從一個普通的工作人員直接跳到創業的狀態(我這裏說的創業是指成立制運營的創業),要有一個過程,如做做經理、副總一 段時間,這樣更有助于創果汁飲料加盟業者的創業。很多老板原先是市場人才,也有很多老板原來是技術型的,這都無關緊要,關鍵是你要掌握當老板的主要工作是管理,而非讓你去做好一件事情,如打一個單子,寫一段程序,也許這餐飲加盟是 你以前最精通的,但創業後,特別是有了一定規模後,管理應該是你最精通的。你選擇當了老板,從此你就與專家的名義絕緣了。這時你要學會把握事情的本質與企 業的命脈。也許有很多創業者說,我看過很多成功者的故事或是書,有很“豐富”的經驗了,但我告訴你,錯了,因爲理論是用來指導實踐的,你沒有去實踐,沒有 通過過程的掌握與運用將那些理論的東東變成你個人,你讀得再多也沒有用,另外,很多成功者,他們的成功都是很個性的!他們的成功是因爲他特定的環境、創業 者特定的性格及特定的曆程而決定的,在商場風雲變幻的今天,很多成功的案例是不具備可模枋性的,所以我建議大家,看成功方面的書與聽成功者的故事,一定要 學到他們創業的心理意志與心理曆程,而不是他們創業的具體流程,因爲那是不可直接copy的。所以經驗的獲取只有一個途徑,就是實踐。

 

  四:以動態的角度去看內衣加盟創業

 

   創業哲學是有“二對”範疇的,相對和絕對、運動和靜止,說的是沒有絕對的真理,只要相對的真理。用在創業上也可以給我們很多的啓發,它告訴我們,要使用 動態的角度去思考創業,如你在事先思考你的企業的定位時,你可先依托你以往的經驗與領域而訂,當你來到手一份還發著油香的戰略書時,你千萬別認爲這個東東 就是你企業20年不變的信條了,社會在發展、信息更豐富、資訊的傳播與碰撞越來越快,這個時候,我們要學習小船的競爭力----好調頭,在理性的狀態下, 我們要學會變,從創業的量變到質變,所以面對創業者靜止去看待企業的狀態,我的觀點是“在這個世界上,唯一不變的就是變!”。創業者,一定要學會勤于思 考,總結與計劃,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立于不敗之地。

 

  五:准備用多大的力做決策

 

   決策,就是做決定,沒什麽大不了,在你理性的制度了你的規劃、時間表之後,就請不要考慮得太多,直接決策即可。有很多創業的朋友,我贊成他們在做出創業 決策之前的慎重的態度,是的,創業要考慮的事情很多:從此無法再等每月那天的工資了,從此得依靠自己賺錢了來養活自己及那群跟著自己幹的人了,也許從此每 月的賬單都怕見著了……但我不贊成,在理性的思考後,認定自己是適合于創業的朋友,這個時候,所要的就是魄力了,“風蕭蕭易水寒”,創業是激發自己的潛 能,向自己的挑戰,真正的創業者就怕沒有困難,有了困難更能磨練自己,更能幹成大事,所以創業,定了就幹!

 

  六:給自己留後路

 

  創業者在創業之初要有勇往直前的精神面貌,但也得理性得考慮到後路與退出機制。因爲,任何投資都是有風險的,這是一條真理。所以在開創自己的事業之前,我們要盡量多想可能出現的壞情況與壞的一方面。在想好自己的退出機制以來,集中所有的精力開創屬于自己的事業。

 

  七:借助團隊的力量

 

  依靠兼職工作大家的力量團隊的力量最大,因爲人無完人,都存在缺陷,但通過團隊與集體的合作,就會達到很好的互補的效果,從而最大程度的減少個人的缺點茶飲加盟並弘揚團隊內每個人的優點。

 

  八:創業如同建大廈

 

   我做了一個比喻:創業如同建大廈地基是創業者的資源,只有資源全部打穩打牢了,企業才能生存與發展;鋼精骨架是企業的核心競爭力,沒有骨架,企業就會面 臨著倒塌的風險;磚瓦是執行,沒有一點一滴的執行,創業的大廈永遠都無法入住與峻工;資金是建築設備,沒有建築設備,你也能建起來,只不過慢些,有了它, 你可做高樓大廈,一句話,少不得;建築設計圖紙就是創業企業的商業計劃,沒有它,大廈無從科學的建設;施工機制與管理體系就是企業管理制度,沒有它,創業 企業只是一盤散沙;最重要是什麽呢?我看是人。是執行者,是創業者,沒有他們,一切無從談起。

 

  九:堅定自信

 

   最重要的是,其實一切都無所謂,重要的是你自己。因爲只有你自己才能創造,才能去改變,才能去克服重重困難,而做爲一個創業者,最最核心是狀態是什麽 呢?我看是主觀能動性,即自我意識、創業意識與堅定的信念。你自己的力量是無窮的,這可是證明,因爲人類從一個不起眼的小動物,將地球改造成今天的樣子, 這說明了這個道理。我認爲,只要創業者能堅持,並能懂得思考與執行,他終將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pia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