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關鍵字之路的感悟

 

 我這個人對未知的東西比較具有好奇心。因此,我接觸了網站,做了站長。起初對SEO不要說接觸過,就連聽都沒聽說過!就這樣糊裡糊塗做了一個創業類的網站。因為我有著喜歡與他人交流共進的性格。所以,關鍵字對成功創業類產生了極大的興趣。(這裡不是重點,就不細說了)。就這樣像個勞工似的持續更新我的第一個網站(因為只做了一年,現在早沒了,所以不放網址了……)。大概有5000條資訊時,我在網上看到了SEO。並知道了SEO是幹什麼的?能為我的網站帶來什麼?隨即產生好奇(此時還是好奇而已)。
   當我為第一個站感到可惜時,我有了一個想法。關鍵字廣告那就是覺得SEO優化竟然那麼簡單就可以為你的網站帶來巨大的流量,而流量會轉換成美金。一個樂兒,搞得我本做印刷的都想不做了,主職建站了!當然就想了,做創業網不好拉流量,所以,冒出了做一個地方門戶。並且為此為了詳細的策劃。關鍵字當時考慮如果只做漳州市門戶(我是漳州人)。未免太小了。訪客群不寬。所以,選擇了做省級門戶,做了個福建互動門戶。(現在我感到當時的可笑,竟不知天高地厚。)後來,使出了我所學的SEO優化手段,流量卻怎麼也上不去,始終只有幾百ip,最高峰時都沒超過1000ip。且沒粘度是失敗最大的原因,我一下子失望到了極點。這個站先後持續不到一年。關了。
  記得最初,我的第一次SEO優化是將我那5000多條資訊動態URL生成靜態URL。接著,也就是出差了幾天,沒去管這個站。我回來後,第一件事就是打開網站,看流量情況,一看就懵了。流量一下子增長了近5倍。我當時想這段時間又沒更新。關鍵字廣告才幾天,流量怎麼漲得這麼快,且都是百度和谷歌等幾個搜尋引擎過來的。(小插曲:隨著流量的增長,當時GGAD也著實讓我高興了好久。)也合該是教訓。突然,有了一個情況,當我的流量一大,網站經常出現不能訪問的情況,同時功能變數名稱被通知快過期了。關鍵字廣告(因為當時註冊時也不知道要如何註冊,都是讓廈門一家IDC幫註冊的!現在早己沒做了。也就不寫出名字了!)這時,竟聯繫不上空間商。暈啊!現在悔啊,當初怎麼沒想到讓別人想法子續費!就這樣,第一個站就這樣沒了。

  後來我近一年不再建站了!這時在時常還是在網路上看點學點SEO優化。我一直認為是SEO優化不足的原因。(當然,我建站都沒啥下功夫去推廣。因為我感覺這樣太累)。這時看到SEOER的一句話:一切SEO優化須在網站上線之前就必須做好的!

  我這時猛然醒悟。之前的福建互動網為何不成功的原因(現在是感到當時可笑。關鍵字競將失敗歸於SEO優化不足)。加上時不時有朋友問起,最近網站如何?你是網站網址是什麼??等等的話題。至此,我又加入到站長行列。(這時我已經能盈利了。這時須要說明的是:盈利其實並非是自己的網站盈利,而是為別人建站,做網頁美工而得。)這時我的《創業之家》上線了。一切我自認為該做的SEO優化都在網站未上線時做好了!並採集了幾千篇文章。而上線之後,因為我這個人的性格,很喜歡追求完美主義。眼睛裡容不下一粒砂子。

  所以,當百度等搜尋引擎收錄了我幾千頁時,(這是初期,應該說處於收錄觀察期)我就忍不住又拿起“手術刀”又開始對我的《創業之家網》動起了手術。(所有的更改都是只為了我認為應該做的SEO優化。)當初是考慮,長痛不如短痛,現在不改更待何時。所以,當時百度和谷歌等搜尋引擎關不多都將我拔毛了!雖說這個情況是預見的,但還是感到超級汗!也幸虧搜尋引擎的教訓,關鍵字廣告讓我深思起我的建站路,突然又看到SEOER的另一句話:SEO優化的最高境界是忘掉SEO優化!

  這時才真正醒悟。突然感到我們建一個站到底是給搜尋引擎看的還是給線民看的?突然知道了我的福建互動網為何失敗,是因為我這個站根本是基於搜索而建立存在,對於線民來說根本沒存在的理由!原因很簡單,內容你是做不過類似報社等機構!互動又得下得成本!這又是我遠不能及的!(插曲:本來還想對SS換套範本,也突然進行一翻考慮,下決定,將我那已在本地做好一半的範本停下來。)

  現在我將《創業之家》上的所有圖片廣告都卸下來,原因也就是為了更好的讓創業者流覽,而SS的預設範本較清晰。(我也是讓幾個不懂網路的朋友幫忙決定的!這時我才真正知道,創業者並非站長們這樣較懂得網站,有些創業者基本上都不懂搜索,你說要是再搞得像門戶,那麼這類訪客會是如何反應?因為他們根本不像我們站長,都練就了一個火眼金睛。如對一些站上的廣告根本就無視了這類的技巧)所以,搜尋行銷讓訪客(我的站訪客=創業者)能較好的流覽這點最重要!所以,我只對範本代碼進行一些優化。風格基本不動!並打算除非極為必要,不動風格!要學落伍,都是那一個破風格,但必竟讓人有種感覺,至少給我一份安心!當然,這點仁者見仁了!

  山羊伯在此建議各位站長們:我們的站是為了線民存在,我們更應該是考慮線民的角度!搜尋引擎可以次之。類似如:開心網這類的,你說SNS類在SEO中能表現是什麼結果?可想而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pia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