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手分析關鍵字熱度

 

 每位站長都會有這樣一種想法,關鍵字廣告作一個比較熱門的網站,然後把這個網站優化上去,那麼就會有大把大把的金子等你拿。我同意這個看法,但是你有沒有想過。熱門的東西受關注程度也很高,做這類網站的競爭也是很大的,所以大家做網站之前就選好一個切入點,關鍵字排名競爭不要太大,熱度一般就行了。這樣做起來也相對的容易些,關鍵字排序見效也就相對快很多。說到這裡我就不得不說下我的非主流網站,絕對非主流,如果上天在給我一次機會的話,我一定不會做這類網站。
   現在排名演算法變了,國家又在整頓低俗之風,中國最大的搜尋引擎百度也在積極回應國家的政策,關鍵字對圖片的收錄是越來越嚴格,幾乎是不在收錄了,那些時尚的非主流圖片和非主流服飾就成了網站的擺設。關鍵字廣告這些內容不收錄,那麼就算增加再時尚再精美的圖片也是白搭,讓各點陣圖片網站的站長頭疼,難道圖片網站真的要淡出我們的生活?
  大家可以去查下非主流的百度指數,應該在幾十萬左右吧,猜想如果搜非主流,網站排在第一頁,那麼你的流量可是非常驚人的。當時我也是因為看上了這一點,遐想有一天搜非主流的時候也能看到我的網站,但做網站快一年了,關鍵字廣告行銷這個夢想仍然沒有實現,這就又牽扯到了熱度的問題。用百度搜非主流,大家會看到“百度一下,找到相關網頁約59,900,000篇”也就說,你要和這些有排名的網站進行競爭,沒有排名的和新網站我們暫且不算入競爭行列,想要做到第一頁談何容易。搜尋引擎優化但是既然做了就要把它做好,曾經把絕對非主流最好的排名是排在了第五頁(搜非主流)。可能是自己比較容易滿足,看到了這個排名的時候就沒怎麼努力去做了,持續了一段時間就又排在了後面。這充分讓我體會到了競爭的激烈和殘酷,搜尋引擎行銷只要你不努力就會有人超過你;同樣也說明了,熱度越大競爭就越大。

  接下來我們再來談談這類網站的盈利,做過QQ空間的人都有這種經歷,在給空間找素材的時候不免會在網上搜一些內容,結果打開某個網站頁面的時候,就會立馬哢哢哢的彈出來幾個廣告頁,估計這是所有線民所反感的,關鍵字行銷但是有什麼辦法呢?這些網站一不賣商品,二不接單,除了這個他們只有去賣客觀的流量來盈利嘍,如果流量不錯的話,那麼每天的收入也不少噢。

  不知道國內網站的發展趨勢將會是怎樣的,如果圖片類型的網站淡出了我們的網路生活,搜尋引擎行銷那麼做圖片站的人將會越來越少,那麼我們在網上查找和閱覽資訊的時候,將會出現單調的文字網站,難道這些網站真的要從人的視野裡消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pia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