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搬家是個大工程

 

上期《都市小舒》週刊出來後,加QQ群的讀者源源不斷,到晚上200人的高級群就滿得溢出來了,得馬上建新群。網友們七嘴八舌出主意,有的說群裡網友年齡參差不齊(粗略統計,群裡最大的過半百,最小的才10歲,可謂三世同堂),不好交流,應該按照年齡分為少年組、青年組和中老年組。更多網友反對說,歲數也未必說明什麼,少年老成和返老還童現象很常見,有差異才會有火花。

  於是決定了:大家聚在一起,不分離。有網友建議,不如一步到位建個企業群,可以容納更多的人。可企業群需要費用,於是有人跳出來:大家捐錢吧,我10塊!立馬有人接話:我20!難得露臉的小舒也現身了,她表示:我永遠比最高值多捐一塊錢!

  最厲害的是這個:我把我自己捐了吧!小舒回答:你這哪叫捐錢,分明是捐軀啊。

  玩笑歸玩笑,還是先腳踏實地的好。接下來的事情就是吆喝舊群裡的朋友們搬家。正是午夜零點,我就靠一張唐僧嘴,不停地在舊群裡喊:搬吧搬吧,大房子裝得多,住起熱鬧!我們的搬家行動,就從這夜黑風高時分開始了。到二天,上百人喬遷新居。搬遷工作很見成效,網友們都建議我改行去拆遷辦工作。

  熱門話題:1、吸毒網友進群訴說失足往事,告誡世人珍惜生命遠離毒品。優質搬家主人公是一個叫Out man的網友,他自訴因為不能承受和女友分手的打擊染上毒品,為了報復女友,還哄騙其一起吸毒。如今女友有了新生活他也戒毒了,可是抑制不住地想要報復前女友,覺得自己很卑鄙卻欲罷不能。大家勸他:把心放寬,不要老是糾結在與女友的愛恨情仇裡,可求助於心理醫生(大家說得頭頭是道,諄諄善誘,客串了一把心理醫生)。

  2、媽媽擔心女兒早戀,群裡尋求解決良方。一位媽媽憂心忡忡地說自己12歲的女兒很傾向于結交那種江湖習氣很濃的朋友,害怕她早戀學壞。處於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和走過青春期的男女網友勸這位媽媽:不可粗暴干涉,要和女兒做朋友,委婉引導。在保護中尊重,在尊重中保護(女兒要是能看到這文章,能體會媽媽的苦心麼)。

  3、網友感慨都市里的棚戶,紛紛表示要捐款説明。在六盤水消防部門實習的網友琪翔在群裡發了幾張圖片,那是城市里的棚戶區,網友們看了很同情,紛紛要求《都市小舒》週刊牽頭,他們要捐款説明這些住棚戶的人(這事兒還得合計合計,單純的捐款不一定能解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pia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