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遊戲論壇-學習android的四個月遇到的那些無解的問題
  網絡營銷的水很深,各種網絡技android forum中文討論區能培訓都有其弊端,筆者當年報的東方標准網絡營銷培訓同樣是坑爹,不過爲什麽一直沒有抱怨什麽,終歸因爲通過這個培訓,給了我一個來北京奮鬥的勇氣。技能學了什麽,你問問那些老師他們的水平怎麽樣,講的都是傻瓜式操作的東西,根本沒有實戰意義。現在學的、積累的東西都是工作中自己摸索出來的,培訓班的宣傳手段各式各樣,東方標准在山西大同招生打的就是人情牌(學校的一個師姐在該機構培訓過,後來留教了);傳智播客公開免費視頻,同樣是引人眼球的障眼法;各種培訓不多說了,筆者也在一些培訓機構工作過,沒錢不是你能玩的起的。有感于朋友申的經曆,引文如下。

  一個人總要爲自己各方面的性格問題付出各種各樣的代價,得到的失去的總是難以用看到的來衡量。總感覺自己身上缺乏了一種性格,或者說是品質?是勇氣?是膽識?還是魄力?大android market 軟體商城學期間的時候總感覺畢業和畢業後是一件很輕松的事情。別人口中的問題也許是他們缺乏技能的借口。那會的我天真的感覺去了社會我可以幹各種各樣的工作。因爲我幹過seo可以找一份網絡營銷的工作,我懂得網絡工程,可以去做網絡管理或綜合布線等網絡通訊相關的工作,我學過java可以去做一個程序員,我還可以考研繼續深造,家裏做生意的甚至可以回家做生意。。。我爲自己准備了各種各樣的後路。

  可是當我的猶豫把所有的可能都銷毀的時候,時間飛快的過著,轉眼就要大四了。很多同學都開始找工作了,那會的我受到廣告上高薪的誘惑決定還是報黑馬做程序員吧,所以決定大四開學後先在學校把看視頻把基礎搞懂後就參加黑馬第三期,那會記得要參加黑馬不僅要學完基礎和js而且要學習web基礎的,這些東西雖然學過但很皮毛,所以決定花一兩個月的時候把視頻好好看一遍,順便把學校的論文也搞定了。那會每天在學校看視頻,但是考研的同志們很不給力,每天不好好上自習,常常就是宿舍玩lol了,也沒什麽氣氛,效果自然不是很好了,後來和一個已經工作的同學聊天,她問我打算,我就告她北漂去呀,然後就被她打擊了,說程序員怎麽怎麽,找不下對象了,很累了,你幹不了。。。找了一大堆理由,把我打擊了一頓後說你要不考我們農行吧,我可以知道你,那會我的耳根就軟下來了,然後去圖書館借了一大堆金融方面的書開始專研貨幣銀行學,結果報名後連資格都沒通過,看了一堆金融學方面的書後再看java已經感覺很亂了,後來學校三三兩兩的有招聘,不過是煤礦居多,有一家貌似是國企的,去面試說給4k管吃管住,但要下一年井,這是煤礦的規矩,家裏沒同意也就沒去。

  年後都開始實習了,去外面瞎混了一年,轉眼就畢業了,畢業後就迷茫了,真的不知道該幹啥了。在家裏賣了一段時間雪糕,後來天氣涼了就沒事幹了。那個培訓php的同學每天叫我去來北京,我開始陷入了無休止的糾結中。因爲我這個同學是因爲感情問題所以來北京逃避。我希望她可以回去結婚過安安穩穩的日子。我想她一個人在北京呆的沒意思了遇到了困難可能就會妥協,如果我去了,同學多了,她不回去了,我豈不成了罪人?而且那會我感覺程序員很累,我怕我身體吃不消主要是我熬不了夜。而且我去了同學們都工作了,我怕我熬不下這四個月來。而且花四個月,1w的培訓費是一種很大的投資。我已經畢業了,對待工作要慎重些了四個月對我來說是種機會成本,投資錯了,會對以後的發展可能會造成無法預知的結果。

  可是誰讓我缺乏了勇氣和魄力呢。我想如果讓我去做seo給我一個網站我根本拿不出一套優化的方案來,雖然以前做過,可是畢竟不系統啊,總感覺心裏沒底。後來聽我那個同學的面試經過,自己狠狠的鄙視了自己一把。人家什麽技術都不會,甚至連seo是什麽都不知道就敢去面試網絡營銷的工作,而我呢?就這樣稀裏糊塗的下決心來培訓了!

  先入爲主的主見總是讓我們無法看清楚事物的本質。像很多人一樣,看過傳智視頻的人或許都覺得講的很深很細,以爲傳智和其他培訓機構不一樣,雖然沒來就把它想的很完美了。而且聽我去年那個學完。net的同學說還可以,所以客服給我打電話介紹我都懶的沒去理,根本沒想過培訓機構能給承諾什麽,他沒保證畢業後安排工作什麽的可能是對人家培訓機構的一種信任吧。就這樣,我就被這樣坑來了。。。

  雖然來之前我就做好了被坑的心裏准備,是啊,不可能那麽完美的,總有不盡人意的地方。可是萬萬沒想到的是根本不是一個坑字可以解釋的。

  記得進班前要做一套什麽測試題,我那會已經半年沒接觸java了,很多東西都忘了,做的也不怎麽樣,被那客服還打擊了一頓,要我從基礎開始學,我那會想四個月我都怕堅持不下來,再讓我多培訓一個半月,那我還不如不去呢。所以開班後我小心翼翼的,怕跟不上人家。本來呢我是想再沖擊黑馬來的,最後那個論壇積分最起碼得一個月時間才能弄夠,而我想著反正老師一樣,幹嘛不把這一個月的時間省出來早點工作彌補呢?

  開班後我雖然小心翼翼怕跟不上,但畢竟javaweb我都學過了,去年就把方立勳的課程都看完了,所以感覺很輕松。本來于洋老師講完課還說給補充點其他知識,像設計模式了啥的,可是真的是我命不好,趕上人家要結婚了,就上了三四天課就換了。

  我有時候很不明白,傳智把視頻都公開了,幹嗎還有很多人去參加培訓?時間多呢還是錢多呢?自己家裏學不可以嗎?邊工作邊學習不可以嗎?我來的時候就想著我就是想要一個學習氛圍,每天規律的生活把這四個月過完然後來一次蛻變。而且我簡單的認爲,就算其他的培訓機構提供不了,可最起碼的一個上課的地,一個良好的學習氛圍總該有吧?我也知道,學習全靠自己,已經不是孩子了,不能讓別人督促了。所以開班的時候“馮校長”說不能每天看著你們怎麽怎麽的,我還暗自發笑,這還用你說嗎?記得他那會說“咱們上課的時間是早九晚五中午休息兩小時,不過每天得八點半前進教室,我會安排老師給你們弄點api裏常用單詞讓你們早上記記。晚上是上自習上到7點半,如果吃過晚飯就得上到八點半!”聽完後我暗自慶幸,一是這種學習節奏就是我想要的,二是聽說每天上到8點半就可以把單天講的都做完,不像我同學說的都做到淩晨一點,因爲我實在是熬不了夜。所以我努力的往這個課表靠攏。每天堅持7點起床,八點半前進教室。從始至終我遲到我兩次,一次是因爲可能太累了鬧鍾沒叫醒,去的時候都十點了,還有一次是下雨了,我剛來北京不了解這的交通,進教室的時候九點多點。曠過半天課,那是安全衛士練習的那天,我弟過來看我,我下午就早撤了。我就是這樣一直尋找規律的學習堅持著。剛開始的時候班裏就特亂,也沒人上晚自習,而由于我學過也就教室上一天回宿舍上一天,而回了宿舍總是不如教室裏面效果好,每次回宿舍了我都特空虛,感覺落下了很多似的。我不斷告訴自己,“生活可能並非我們期待的舞會,但既然來了還是翩然起舞吧!”,一定要堅持;我也不斷安慰自己,“馮校長”都說過了,開了android後就好了。我就抱著這樣的幻想堅持著。校長口中的每天五分鍾演講也由于沒人主持結果堅持了兩天就沒了。我想這個應該也是學習的一部分,因爲只有把單天的總結一下才能加深吧。後來呢,後來開android了,更加亂了。以前校長還偶爾看過去一下,開android後就再也不露面了只有評教老師的時候才過去,真的是當足了校長的派頭。

  我就這樣靠著幻想一步一步堅持著,有時候老師講的不習慣了什麽的時候也會有情緒,但我總是這樣逃避,而且我來北京的時候我哥就一直囑咐我,控制住情緒,不要老和人家發火,老鬧事。因爲他是前車之鑒,他過去在北京瞎混最後被弄到勞改兩年。所以我也一直忍著。我有時候就不明白爲什麽我來這?我爲的那些東西來這都得到了嗎?我要求的過分嗎?現在我慢慢分析,傳智就是一個包裝人的地方,其實那些基礎知識,官網上都把視頻公布了,而且都是一些好點的老師講的,你來了又不是這些老師給你代課android遊戲論壇,其他老師講的都不如這些老師好。它就是給你講幾個項目,讓你android論壇去包裝自己找工作但是你想想,你把這四個月的時間找一份就算月薪1k的工作,等四個月後你也是真的有了項目經驗的人了。

  李科霈老師講完自定義控件的時候,說等講完手機衛士一定要自己組個團隊做項目,可是去哪組人呢?而且很多東西還是會的會不會的還是不會,那幾天研究ffmpeg編譯,死活通不過,想找老師,根本不知道怎麽去找,四個月課,換那麽多老師根本不知道找那個,而且他們又去其他地方講課了你去哪找?還不是和家裏學習的效果一樣?

  記得我和我同學抱怨說培訓的地方沒暖氣,冷的不行而且沒人學習怎麽怎麽的時候他就說我你學好自己的就行了,管人家呢,很多培訓機構就是看小孩的地方,很多家裏有錢的人小孩不想學習就安排到培訓機構混段時間等年齡夠了找工作就行了。可是這看小孩的地方沒暖氣家長也能放心嗎?

  一個人有情緒的時候又無處釋懷,感覺被困在了這裏似的。學吧,實在是長進也有限,回吧不想就這麽認輸。我說冷的時候同學說我爲什麽不弄個暖腳的呢?我想人家女生都不用我幹嘛這麽嬌氣?是啊,人家都能做到爲什麽我不能呢?是啊,人家都不抱怨爲什麽我抱怨呢?我一直堅持這個觀點,一直不讓自己的脾氣爆發,可是後來我漸漸明白不是這麽回事。人家班裏很多人都是有了工作的,人家又不用學那麽認真。可是我呢?記得那天和宿舍舍友聊的時候他說不想上班啊,上班沒意思,我就說那你回家吧,他說回不去了啊,如果我是高中初中畢業回家呆著也沒人說我可是我上了四年大學就這樣回去了說不下去啊。是啊,人就是這樣,我不是說一個本科生很牛,就是說讀完大學了,貌似輕松了實際上壓力大了。人家要求是找下工作就行了,而我呢?想給自己來次蛻變?可是結果呢?

  那天我實在是忍不住了,傳智論壇裏發條貼,想看看有沒有人共鳴,可能還沒人要共鳴呢,就讓管理員發現了。結果還冠冕堂皇的說想經過我的同意刪帖?真是可笑,我在你們論壇裏android軟體論壇發帖,你們不是想刪就刪嘛?還幹嘛來這一套。而且這種處理結果真的很讓我失望,不去積極的解決問題,就是請我吃頓飯刪帖就行了嗎?

  我大學畢業後的第一次投資就這樣宣告失敗了嗎?失敗就失敗吧我又不是輸不起!我也不想這麽長篇累牍的寫這些東西宣告我的脆弱,與其寫這些沒用的,還不如多敲敲代碼實在呢!但新的一年了,總該總結一下吧?所謂“磨刀不誤砍柴工”,總結失敗教訓才能讓自己成長麽!並以此獻給那些和我一樣對未來迷茫的人,如果你有自學能力自制力強,完全不用培訓;如果你自制力不夠也不用培訓,因爲就算培訓了該怎麽樣還是怎麽樣!而且這四個月,自己沒有蛻變,只是會對這個在自己心中完美的培訓機構的印象蛻變:沒什麽不一樣的,培訓機構就是培訓機構,和其他地方不相上下,就是收錢。而且現在盲目的擴展,老師稂莠不齊,你來了培訓你的老師根本沒有做視頻的老師講的精華!博主好站推薦: 專營塑膠模具業與汽車模具業所使用的刀具 鎢鋼刀片 鑽石刀片 銑床夾具 切削工具 提供客戶優質cnc刀具 捨棄式鑽頭 捨棄式刀盤 機械配件 二手刀片 能有效的提高效能降低成本一定要創業就找加盟創業連鎖加盟 時尚流行推薦台北醫學美容MM請到 醫學美容台北 微整型台北讓你美麗時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pia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