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還是娶大陸新娘

 

“月月相親越南游,贏得千嬌百媚歸!越南特色旅遊交友團,每月滿5人發團。”只要你上網搜索“越南大陸新娘 南京”的關鍵字,就能看見各種講述越南新娘的帖子,其中就有這則令人咋舌廣告。發帖的網友自稱“一九一二戴總”,在西祠版裡用一系列帖子記錄了自己“3.5萬娶一個越南新娘”的親身經歷。現在,他幾乎成了南京乃至全國的“越南女婿代言人”,甚至有人專門在網上求他的聯繫方式,讓他帶自己去越南。這麼多網友齊刷刷地湧向越南,他們是要娶一個越南新娘,還是買一個?

網友“一九一二戴總”就是南京人,本人從事演出經營,網友們叫他“老戴”。他在西祠的版原本是自己舞蹈培訓班的官方版,附帶記錄自己的生活。現在“越南新娘”這個主題已經喧賓奪主,成為了整版上最重要的議題。查看他發過的帖子,連續的《1912戴總越南相親記》也是其中點擊率最高的。

記者打電話聯繫老戴的時候,他正在中越邊境的南寧,稱自己美麗的越南新娘就在身邊。現在已經是戴太太的越南女孩阿銀,就是最讓男網友心癢癢的“極品新娘”,老戴說:“我們認識了15天就在越南登記結婚了。我不覺得這樣是草率,因為很多事情讓我很感動。比方說我們一起去逛街,我拿把傘出來,她就立刻搶過去,說這是女人應該做的,你們男人不要做這種小事。我以前談戀愛,給女孩買雙300塊的鞋子她還嫌不好,但是我給阿銀買雙鞋子折合人民幣30塊,她就很感動。”

反駁:在國內結婚成本也不小

老戴清楚地知道網路對這些帖子的反應:“我知道網上分兩派,一派很贊成,一派覺得我是買老婆。但是你想,現實是在中國找個老婆結婚,相當於也是在買老婆,我在南京談女朋友,都是要大洋金鷹德基這麼逛,一天要花多少錢?她們的金錢意識都很重,要結婚就要有車有房,還要問你工資。越南的女孩只會問你脾氣好不好,會不會打人。”

至於感情,老戴認為可以培養:“這有點像我們父母那個年代,先結婚後戀愛,感情是可以培養的。我們結婚是很嚴肅的,要對著胡志明像宣誓的。”

組團:我這裡的成功率是100%

儘管有著諸多爭議,老戴在網上儼然已經成了“越南女婿代言人”,他把聯繫電話留在網上,還留下了廣告:“越南特色旅遊交友團,每月滿5人發團。”似是要轉職從事越南新娘的相關業務。

老戴說,自己只是幫朋友忙,並沒有準備把這個發展成事業:“我真正的事業是海外演出交流,把越南歌手帶到上海,把中國的武術雜技帶到海外這些。越南相親都是順便幫忙。我自己不賺錢,有些費用統一交到我這裡,我交給越南的仲介。”光棍一窩蜂上越南,老戴的態度是:“既然大家都困死在中國,不如大家一起去體會一下。我都告訴他們先旅遊先看,覺得好的再決定。”

雖然說自己不賺錢,但是老戴還是頗精明地給記者算了一筆賬:“娶一個越南新娘,中國臺灣4萬,新加坡5萬,我這裡是3.5萬……全國的網友看見了都打我電話。去越南相親的並不是經濟條件不好的,我這裡都是大城市的,已經有中國臺灣的加拿大的朋友來參加了,成功率是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pia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