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空包裝機-從印刷廠開始的設計之路
他隨和,總是笑眯眯的,給人印刷廠以親和力;他不安分守己,想幹點有氣魄的事兒;他以苦爲樂,不輕易被困難打倒;他是安徽頂級設計師,用設計傳承徽派文化;他說自己這輩子只吃設計飯!本期《合肥家居人物雙周刊》向您介紹真實的張承宏。
  
  “不能安分守己得幹點有氣魄、有成就感的事兒”
  
  六七歲開始畫畫,數理化不行但想象力和觀察力還不錯。“過去我們的年代要找工作,你學什麽就要找什麽工作,找一口飯吃,找一條路走,後來就選擇了設計這個適合自己的道路。”當真空包裝機時,張承宏報考了安徽省輕工業學校工業美術專業,1000多人只招20人。在回憶起這段經曆時,張承宏頗爲感慨:“人生無處沒競爭,不要怕競爭。只要對自己自信,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做比說好,去做就行。”
  
  1989年從學校畢業,被分配到安徽省出版集團旗下的新華,在車間做印板技術活。“我不太安分守己,想知道煙酒殼是怎麽做出來的?從源頭怎麽到最後就變成了一個挂曆和畫冊?”幹了三年的技術活以後,張承宏內心學美術的夢想始終沒有忘記,要實現它、要幹一番事業。那個時候泳塘館所開始裝修了,他對鉚釘機這個行業比較感興趣,就找到已經被分配做設計的同學,在他後面當了一年的學徒,做布展、燈光和畫畫。
  
  1995年正式開始踏入到設計行業,加入了正規國企裝飾,參與設計很多標志性的建築,做設計老總,帶著自己的設計團隊走市場化道路。“我對搞大樓蠻感興趣的是因爲它很氣魄,空間大很有氣質。整天在廠裏面搞小平面方案太拘泥了,那個時候感覺沒有出頭的地方,我就出去了,去幹有氣魄的事情,去幹有成就感的事情。這個大樓是我設計的,那個酒店是我設計的,很有成就感還能學到東西。”張承宏笑說。

對現在的生活,張輸送機承宏顯得很淡定,“除了睡覺,我其他時間都是設計師,或者是考慮設計。”他的工作與生活完全融合,“設計是空間,空間和我們的生活環境相融合,生活就是設計,設計就是生活。”
  張承宏的興趣很廣泛,喜歡攝影、爬山、散步、旅遊和足球。在他看來,興趣是打發時磁力棒間,也是殊途同歸爲了設計。“設計的思想,往往來源于刹那間對生活的感悟。我只有在休閑的過程中,讓大腦達到一個比較休閑和安靜的狀態,我有可能是從別的角度去思考一個問題,這樣能提升我在對設計的理解。圖面上的東西解決了那只是表象的。

這些電腦的圖紙是需要伏案工作的,但是真正的思想不是來自伏案工作,而來自于你對很多事物的理解,對人的了解、對生活的了解、人生觀、價值觀、儒釋道所代表的中國國學……你都要了解!天天趴在桌上不可能有好的設計,那只是抄襲。爆炸式的搜集資料,最終出粉末冶金來的東西還是匠氣很重,沒有突破。”
  設計師的個性應來自內心
  
  張承宏認爲,設計師要有個性,但是這種個性不應該是表面形式上的喧嘩,所要彰顯也不應該是那種性格很另類的腔調。我們的個性應該在我們的內心,用我們的專業去解讀這個社會,去幫助業主,在解決問題上給出獨特的見解,這種個性應該是內外兼修。“很多年輕設計師對生活、對設計充滿希望,他拿腔拿調,是想做點樣子讓大家感覺到他是設計師,但是當他到了一定年齡,會發現無處不設計,無處不是在跟人溝通。這些溝通,會讓你外表的張揚都放下來,因爲外在的那些已經不再重要。內在是要秉持的一種做事的道理在裏面,業主真正接受的是你的內心、做事的真誠、踏實以及你的價值觀、品德。80%一定是接受你的人,百分之二十才是接受你的設計和草圖。”
博主好站推薦: 堅固耐用工程塑膠加工 工程塑膠特性及應用 工程塑膠POM先進材料 工程塑膠射出 很好的婚紗攝影 婚紗照地點 粉碎機好用最好的工業螢幕 開放式螢幕 婚紗照風格 台中婚紗公司更是全方位的服務 機械買賣 滿意的日月潭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pia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