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公司-如何成爲網頁設計專家
你是否想與客戶侃侃而談讓他們認真網頁設計的對待你的觀點,因爲看上去你就是個專家?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那麽恭喜你,有許多人與你一樣。如果希望有一天能真正做到,那麽你需要退後一步再想想,成爲專家對你來說爲什麽如此重要?

爲什麽我們都希望看上去像個專家

我們都希望成爲專家是因爲我們希望我們的觀點能夠被其它人認真對待。被人尊敬,讓自己更有價值,也爲了滿足自己的自負,當然,最主要的是我們希望自己能成爲最棒的,同時有自己獨特的有力的行事方式。

無論如何,就像我們接下來要講的,成爲專家絕不僅僅是讓別人聽從我們。如果我們僅能做到這點並不能真正意義上達到我們的期待和被其它人所認可。

讓人尊敬並不是我們成爲專家的唯一期望。有些人認爲也許專成主家會讓我們有更多的工作機會,以及更多的話語權。但不幸的是,有很多情況下,許多專家並沒有比人懂得更多,甚至在他們熟悉的領域,並沒有獲得更多薪水。成爲一個小衆的專家對職業上的提升並不大。

盡管如此,被視爲專家的能夠幫助我們與客戶工作,並讓我們有創造更高質量工作的潛力。那麽,如何讓我們成爲專家呢?

如何讓我們成爲專家?

在 《異族》(Outliers)一書中,作者Malcolm Gladwell建議成爲一個專家(高手)在通常情況下需要花費近10000小時的練習與實踐。對于大多數全職工作的網頁設計師來說,這相當于整整4年不休假的8小時並有成效的工作。

我覺得10000小時的值得懷疑之處,我能看見將這種理論到一些類似于樂器訓練,或是體育運動中也許會有效,但我不確定將這種理論應用于其它如。如10000小時的Photoshop使用經驗不會讓你成爲網頁設計專家,及充其量僅僅讓你成爲一個Photoshop高手。

當然,Gladwell的說法在網頁設計公司某些程度上是有一定道理的。成爲專家,你必須需要時間與經驗。

很多人宣稱自己是專家,但只有僅少數的人真正投入了數千小時的努力。圖片來源 Brett Jordan。

時間和經驗

無需懷疑的是專業技能必須通過花費時間並持之以衡的練習來達到。絕不是一夜靈感閃現,沒有任何捷徑去達到高水平的技能。隨著經驗的不斷豐富,學得越多,越會發現自己更加需要學習。

當然,你可以說網頁設計領域的變化非常之快,四年前的知識在現在幾乎毫無用處。但是我不覺得這是個問題。在我的經驗之中,盡管技術在變化,但使用技術的人不變。在開發一個網站的時候永遠是在與用戶或是用戶體驗中的細節在打交道。同時,數年的經驗能提高你解決問題的能力。盡管挑戰是全新的,你所解決問題的方式將會越來越熟練。你積累的理論知識以及工作流程使得你更出色。因此,數年前學到的知識在今天仍然用得上。

偏執般激情

我並不是說經驗就是一切。例如,我不覺得你應該花上數年的時間給某人朝九晚五打工就能獲得足夠的經驗。相反,永遠尋找值得學習的內容,在你的企業中富有創造性的工作,最重要的是需要有激情來對待你所注的事物。

以我自己來說,我的事業從IBM開始,數年後我覺得並沒有在技能上有多大提高。許多在我身邊的人並不能充滿激情的工作。沒有激情,就沒有學習新東西的渴望和推動力。

我相信對網頁設計擁有偏執般的激情是成爲專家所必需的。

另外,我IBM的同事們從不願承擔風險。而勇于嘗試以及偶爾的錯誤都會是成爲一個專家所必須經曆和學到的

犯錯誤的重要性

成爲一個真正的專家不能回避一個事實:你必須願意去犯錯誤,而且犯非常多的錯誤。

不幸的是,我們並不是生活在一個表揚失敗的社會文化之中。我們需要成功人士。但成功並不光是靈感閃現,而是努力和漢水。Winston Churchill說過:

事業上的成功和成爲一個專家不光是需要你經曆過一兩次失敗,而是不停的經曆。

失敗是我們成過專家的一個重要環節,Charles Willson說過:

不經曆失敗,我們不能學會做事情的最佳方式。從他人的失敗中也可以學到很多,但沒有什麽比得上我們自己親身經曆過的失敗。

我們需要戰勝我們對失敗的恐懼。當項目中出錯時,人們總是會本能的有二種反應。有些人不停的糾結其中,否則問題的存在,不願意接受投入但不産出的結果,這時候重要的是學會什麽時候放手。另外一些人則盡可能的逃離這些問題假裝其從來沒有發生過。但這樣意味著你永遠不會從你的錯誤中學到東西。我們需要在最後花上一些時間去審視我們項目中的錯誤,並從中學到東西。這個過程很難,特別是當你與已經不郁快的客戶打交道的時候。

而從沒有經曆過失敗的人台中網頁設計,他們可能膽心不願去嘗試,擔心他人的批評,或在一開始根本就對成功沒有任何渴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pia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