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彈-巴西人玩轉歐洲冠軍聯賽衛冕者
裡與巴薩謹小慎微的氣氛不同,巴西幫可以毫無顧忌地承認在歐洲冠軍和豐田杯冠軍內部建立了一塊黃綠色的殖民地。因為“波爾圖”本來就是“港口”的意思,因此這裡也被他們稱為巴西人的“安全港”。

 

在去往卡丁車遊戲場的路上,四個好朋友也是一路打趣一路說笑,佩佩濃重的葡萄牙口音受到講純正巴西葡語的另外三人的嘲笑。 21歲的佩佩來自巴西阿拉戈阿斯州,但從18歲開始就來到葡萄牙,“我在這裡踢了兩年球,卻沒有一個巴西朋友,能不被他們同化嗎?”佩佩無辜地說。

卡洛斯·阿爾貝託在波爾圖效力的時間最長,最有資格評說巴西幫內部的關係:“只要一到休息時間,我們必定聚在一起。這種抱成一團的情況跟葡萄牙人可不太一樣,他們往往一結束訓練就各自回家了,很好在球場之外互相往來。”

剛來波爾圖只有四個月的路易斯·法比亞諾說:“這種生活方式可以使我們更快的擺脫思鄉的困擾,更好地融入歐洲足球之中。”卡洛斯·阿爾貝託也很贊同,“當我剛來波爾圖的時候,德科和德爾雷就叫我一起出去吃飯,我想這是一種最好的幫助,從此我就把這個好傳統繼承了下來。無論是開卡丁車,或是玩漆彈對抗賽,或者簡單地吃頓飯,我們都很開心,這樣我們也很快適應了這裡的生活。”

歐洲豪門不會放棄巴西這塊球星原產地,但是現在很少直接從巴西“進口”半成品球員,於是,很多巴西球員都選擇葡萄牙作為嫁入豪門的跳板。迭戈對此直言不諱:“我與波爾圖簽定了為期五年的合同,但是,將來的事情誰也說不好,我肯定會選擇更好的發展平台,這只是時間的問題。波爾圖引進我們的時候也是抱著投資的打算的。但是在波爾圖與巴西死黨快樂的生活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無論我走到哪裡,我一定會將這記憶帶到哪裡。”

迭戈還在不緊不慢地吃著早餐,漆彈場他家的房門被拳頭砸得山響,打開門一看是卡洛斯·阿爾貝托、路易斯·法比亞諾和佩佩。他們三人也不客氣也不問候,一屁股坐下來叫上迭戈一起去開卡丁車。

等迭戈換衣服的時候,他們就去另外一間房裡玩起了斯諾克,這就是波爾圖的巴西球員休息日里平常的一天。巴西的兩名新星迭戈和路易斯·法比亞諾今年都去了波爾圖,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pia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